朝夕

文风随意,内容随心,更新随缘,弃坑随时

【伪历史】好好听历史(二十七)








别的不多说就是云深求学时期的众人看未来讲历史的故事




cp有忘羡 、曦澄 、轩离 、眠鸢 、(追凌)其他的看情况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友情’,怀桑前辈在求学时期不说像魏前辈一样一呼百应,但性情摆在那里人缘也是不会差到哪里的,特别是怀桑前辈珍藏的春宫图那绝对是用来拉拢人心的最佳利器,别忘了魏前辈用来挑逗含光君的春宫图是从谁那里拿来的,但那都只是少年时的姿意罢了


怀桑前辈的道侣曾在夜猎笔记中写过,‘怀桑唯一认可的朋友就只有魏前辈一人’


因其是姑苏蓝氏中人有着记笔记的习惯,所以偶然间听到怀桑前辈这句话就顺手记下来了,而恰恰就是这句话引起了历史学家的重视,这句话本身没有问题,但要知道怀桑前辈在历史上所有人对他的评价是什么?是‘一问三不知’公认的‘废丨材’,但这样一个人却用了‘认可’二字,这两个字说明魏前辈并不是怀桑前辈唯一的朋友,而是唯一承认的朋友,要知道在那个时代怀桑前辈就算身为清河聂氏宗主也有很多哪怕是平民百姓都瞧不起他,那这样一个公认的‘废丨材”又有何立场说这句话?


所以历史学家们根据留在蓝氏藏书阁中的资料还有各路草史经过了多年演算推导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怀桑前辈就是一个智多近妖的奇才!”】


(再次感谢前辈的笔记帮怀桑前辈洗白)


(想想这么一个奇才这么多年却一直被人误解,我都替怀桑前辈不值!)


(那也是先祖脾气好,要是我,呵呵……)


(楼上的……怀桑前辈脾气好?你莫不是在框我)


“可以啊,怀桑兄你这么抬举我啊!”魏婴朝着聂怀桑笑了笑


聂怀桑敛好自己的表情为了之后的计划他现在还不能让人看出破绽,摇着自己的折扇回到魏婴旁边,他相信自己的眼光也是相信魏兄,若是让他在这个虚与伪蛇的时代找一个可以深交的朋友,那必然就是魏兄了


“魏兄你看,我以后找了一个姑苏蓝氏的媳妇,看来我以后是没好日子过了!”聂怀桑一脸悲愤的捶胸


魏上下打量了一阵才摇头叹息道,“是啊,也不知道是哪个姑娘想不开了居然看上你了”


“……”


听着魏聂二人你一言我一语似乎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蓝启仁就感觉胸口闷了一口血立刻叫来人去告知他们家的女修以后见到这两人就给我绕道走!


当然,他不会知道,该拱的白菜还是被拱了……


【“至于怀桑前辈做了什么,这学校里会学到我也不细讲了,我们接着讲怀桑前辈的友情线,其实从历史的角度来说两人的交际并不多,那为什么魏前辈还会被怀桑前辈当成唯一认可的朋友?


先说求学时期,那时魏前辈说了一语成戳的话,‘灵气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啊?’世人皆知怀桑的智商和武力值是完全成反比的,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自己的天赋就是‘好比在娘胎里被狗丨啃过一样’,所以对魏前辈的话立刻表示了很有兴趣,再加上二人臭味相投所以魏前辈虽然求学没多久就因为打架回家了,但两人的情谊也就此结下了,而后魏前辈不得已学了鬼道怀桑前辈是除了江厌离之外唯一没有表现出厌恶的人,别跟我提含光君他是没有恶意但他表情管理系统有点问题


魏前辈身死后也是怀桑前辈设计复活了他,仔细想想当时魏前辈的名声已经差成什么样了?各种恶名都加在他身上,不管是不是不是他做的事凡是恶事那就一定是夷陵老祖做的,甚至有传闻夷陵老祖好丨色无厌,四处掳掠美女,在这里我就忍不了了,要知道魏前辈到丨死都还是童子之身,玄正年间的修士才是脑子丨被狗丨啃了吧!别人说什么他们就信什么啊!?


咳咳!继续,既然当时魏前辈的名声差成这样了,那为什么怀桑前辈还是第一时间想到了他?信任就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魏前辈是鬼道始祖那时的鬼修最强的无疑就是魏前辈,于私他仍念着求学时期的旧情,于公没有比魏前辈更可靠的鬼修,作为‘可以信任的强者’,所以怀桑前辈选择复活了魏前辈”】


(千金难买是知已,怀桑前辈对于魏前辈就是这种情感吧)


(在利益熏心的时代又有几人可以付出真心)


(正是因为魏前辈的赤诚与单纯怀桑前辈才视他为朋友)




 @玲珑骰子安相思 

 @微微一笑🍀 

 @夜雨声烦 

评论(35)

热度(246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