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夕

文风随意,内容随心,更新随缘,弃坑随时

【伪历史】好好听历史(二十八)








别的不多说就是云深求学时期的众人看未来讲历史的故事




cp有忘羡 、曦澄 、轩离 、眠鸢 、(追凌)其他的看情况




“哈哈哈哈哈哈哈……”羡羡想笑,羡羡不忍,要不是这里长辈这么多他还能笑的更放肆


蓝·表情管理系统有问题·湛:……


蓝涣:“……其实忘机表情挺好认的啊”


“……”魏婴笑不出来了,跑到蓝湛面前


蓝湛:……


魏婴:盯←_←


【“最后我们来说怀桑前辈的爱情线,怀桑前辈的道侣是姑苏蓝氏人,而且两人的年纪也是差了十岁有余,但真爱不分年龄,怀桑前辈近四十岁才娶妻主要还是因为魏前辈的撮合,不然可能这辈子都要注孤生了,等下我给你们找一下怀桑前辈道侣的图片。”】


(说到注孤生我想到了另一个人……)


(江晚吟前辈!)


(醒醒!晚吟前辈有道侣!)


聂怀桑:╭ԾɷԾ╮暗搓搓激动


金光善不禁疑惑,这聂怀桑倒底是不是有这么大的能耐,莫不是水镜在瞎说,但多心如他,等他回了金家仔细探查一番是真是假不就知道了!


蓝涣微微蜷起了手指,不知晚吟的道侣会是怎样的人呢……


在看到道侣二字时江澄竟下意识看向了蓝涣,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立刻回过头,双额竟可疑的有些红,但不可否认的是求学的这段时间魏婴可以说是自顾不暇,天天往藏书阁跑简直恨不得自己有隐身术一样,而这段时间照顾他最多的就是蓝涣了……


想着江澄又情不自禁的看向了蓝涣


【“啊!找到了!”程然抖开一张卷轴,画上的人一身白衣头上系着一条云纹抹额,右手拿着一张符纸腰上系着一把统件白色的长剑,一束刚好到后颈的马尾,俊秀的脸上带着古灵精怪的笑容,那动作让人不禁怀疑这到底是不是蓝家的亲眷子弟;倒是有点理解为什么这人能成为聂怀桑的道侣了……


不对重点不是这个,而是这画上的人分明是个少年!!】


(景仪前辈!!)


(景仪前辈是唯一一个会一边跑一边大喊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的蓝氏亲眷弟子(^Д^))


(他是天使!)


聂怀桑:石化……


出生十五年的聂怀桑第一次怀疑自己的性取向


“魏,魏兄……”所以你到底给我撮合了个啥啊!我是男的!!


魏婴摸摸鼻子不出看聂怀桑“杀人”的目光,“哈哈哈……这真的是蓝家弟子吗?我看怎么不像呢……”


何止他觉得不像,只要是知道一点姑苏蓝氏的人都觉得不像好吧


蓝启仁又是感觉胸口一口血上不去下不来,暗暗记下了名字决定以后一定要重点指导!


【“景仪前辈可是被誉为最不像蓝家人的蓝家人,让魏前辈一度怀疑是不是江家的崽抱错了,不管是不是抱错了景仪前辈都曾说过想加入江家,原因我们一会儿再说


蓝景仪,名念字景仪,姑苏蓝氏亲眷弟子,与蓝思追并称为蓝氏小双璧也是小辈中的佼佼者,性情洒脱有话说话不拘小节,是四千家规都管不住的男人,也难怪会让魏前辈怀疑蓝家是不是抱错孩子了……


道侣聂怀桑虽是蓝氏修士但相比用琴景仪前辈更擅长使用符纸


至于为什么想加入江家那还是从思追前辈的笔记中看到的,‘今天提前完成了课业听说南方出了邪祟害人,叫上景仪准备一起去找阿凌夜猎,但没想到江宗主也在,今日江宗主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阿凌在扎马步,我们因为不请自来也被罚了,虽然也不是难事就是夜猎可能要被搁下了,回去后景仪竟跑到先生面前说想要加入江家,我吓坏了趁着先生没反应过来把他拉走了,但这次的家规看来是免不了了,事后我问景仪为什么要这么做,结果他告诉我江家的惩罚只需要扎马步,所以他才冒着抄家规的风险去找了先生,好吧,真不愧是景仪呢’”】


(蓝·抄书狂魔·景仪)


(蓝景仪:三天一小抄二天一大抄五天去换手!)


(只恨没能早出生几百年……就算是吃狗粮我也愿意!)


江家众人:来吧,欢迎你


“啊啊快来人啊!蓝老先生晕倒啦!!”


又是一阵兵荒马乱


不愧是我媳妇儿!!!


看着聂怀桑发亮的眼睛,魏婴默默给了他一个大姆指,走了


聂明玦无奈,这不争气的弟弟啊!


【“关于景仪前辈的资料并不是很多,甚至桑仪的情感史都没有被传下来都被怀桑前辈封口了,但有一点我们可以确定,怀桑前辈对景仪前辈是一见钟情,只是本人没有发现而已,有人说是景仪前辈的性格让他想到了从前的自己,也有人说两人之间根本没有爱情,景仪前辈是被逼的;但别人的感情又何须说与外人听,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怀桑前辈封住了所有知情人的嘴,自己的感情自己知道就好不管外人说什么幸福都是自己的。”】


未来自己怎么想的现在的聂怀桑当然不知道,但他一直盯着水镜上的画像看


别说,还挺可爱的……




私设蓝景仪名念,聂怀桑名风

才想起来我是不是把曦澄忘了?





 @玲珑骰子安相思  @微微一笑🍀  @夜雨声烦 


评论(58)

热度(268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